不忘初心:

人生最大幸福乃放得下

幸福是一种心境,不在于拥有多少,而在于放下多少。命由已造,相由心生,境随心转,有容乃大。必须放下内心所有的执念,不计较,不攀比,不抱怨,才能将愁苦不安转换成万般自在。做人必须舍得放下,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幸福。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人生最大幸福乃放得下

不要盘算太多,要顺其自然。

别盘算太多,要顺其自然。人生祸福相依,得到不必太喜,你拥有一些,必然会放弃另一些,该是你的终会得到。压抑自己没必要,奉承巴结也没必要。有些潜规则与不能把握的东西,还是顺其自然。

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积财不如积德。

星云大师说:“黄金非毒蛇,净财作道粮, 外财固然好,内财更微妙, 求财要有道,莫取非分财。”俗话说“金钱能使鬼推磨”,可见金钱的作用之大。然而所谓“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”,我们不能为了金钱而迷失了自己。

知世故而不世故,才是最善良的成熟。

知世故而不世故,就是“合适的灰度”——外表圆润懂世故,内心方正不圆滑,将原则与妥协巧妙地糅合在生活里、工作里。“和若春风,肃若秋霜;取象于钱,外圆内方。”知道妥协,但永远坚守自己的价值体系。融洽于世故,却超然脱俗。

莫轻小恶,以为无殃。水滴虽微,渐盈大器。

人与人之间相处,都是一个个的念头,我们的精神世界也是一个个地念头,当一个恶念出来,不管是自己冒出来的,还是因为一个境界引发出来的,千万要把握住,及时化解,否则,不断冒出的各种恶念,累积起来,再用错误的思维去培育、发展、壮大,最后就会爆发,不可收拾。

缘分是本书,翻得不经意会错过,读得太认真会流泪。

缘聚缘散,犹如云烟。想一想,有多少已经不联系的朋友,默默地存在于你的通讯录中。不是不想联系,实在是人生残酷,时空变幻,你我再无交集。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,你偶遇我,我相逢你,修行路上,各自向前。与其相见,不如怀念,与其纠缠,不如随缘。

评论
热度 ( 148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